创业园 | 第七批创业园入园答辩举行,“瓜宝助农”“周六团队”脱颖而出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20-12-30       1119

撰稿: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黄煜媛

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戴扬

摄像: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黄煜媛

1225日上午9点,由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承办的第七批大学生创业园入园答辩在我校主五#301大学生创业园会议室举行。本次入驻答辩邀请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企校地合作部非A类竞赛负责人刘丰老师,国际商务学院谢德鑫老师,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周家平老师担任评委。共有8支在校生创业团队参与了此次入驻答辩,他们的项目涉及文化传播、助农项目、户外徒步旅游、K12教育培训等多个方面。各团队负责人给评委们带来了精彩的答辩表现,项目的潜力与团队成员优秀的素质均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评价。

其中“家+护”项目概念新颖,令人印象深刻。其学生团队都是来自我校会计学、金融学的优秀在读生,在郭鹏飞老师和陈旭茵老师的指导下不断完善该项目。该项目致力于打造社区嵌入式、辐射三公里,家庭、社区、医院三位一体的普惠型养老模式,在起步阶段,该项目已与厦门演武社区等4个社区达成了合作,与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多名院内护工及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校方达成签约意向。在这个人口老龄化日趋严重的社会,养老市场供小于求,所以该项目有着很大的社会意义。其业务以社区护理、居家护理、住院护理、健康追踪为核心开展,同时还有很多扩展业务,在经过一千多份问卷的调查后,更切实得剖析了老年人护理需求,以此更好得服务于养老市场。其团队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形成稳定有效的运营模式,并且不断地扩大护工团队人数、提高护工团队的专业素质,完善对护工的培训体系,并且持续开发新的、有效的业务模块,不断健全项目内容,更好服务与老年人。

8支学生团队精彩的路演之后,三位评委老师他们各自的项目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和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各团队负责人均表示收获良多,并将在今后的创业实践中更多的思考老师们的建议。经过三位评委老师的共同合议与大学生创业园管委会的民主评议,本次第七批大学生创业园入园答辩决出了优胜团队——“瓜宝助农”和“周六团队”,他们也将获得入驻我校大学生创业园的机会,享受学校提供的多样化的创业孵化支持和辅导。据悉,在下学期,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及大学生创业园管委会还将举办第八批大学生创业园入园答辩,欢迎更多的在校生及毕业三年以内的校友的创业项目和团队前来竞标。